在一個和平的夜晚,正準備上床睡覺的狄韻,藉由影妖的動向,發現沈洛年正準備在三更半夜,從將宅區前往擎天塔。

可惡!這臭老頭又要去找我媽!

狄韻不禁氣的跳腳,二話不說披上外袍,駕馬直驅擎天塔。

他到底要幹麻?明明一直強調不是我爸爸,那為什麼這麼晚了,還要去找我媽。該不會是…………..蓋棉被,純聊天。不可能、不可能。媽是個守婦道的女人,才不會和一個莫名奇妙的光靈師亂來。

狄韻像自欺欺人一般的自言自語,搖搖頭硬是把奇怪的畫面趕出腦海。但狄純每次見到沈洛年的反應,又湧上心頭。狄韻不禁打了一個冷顫,他非常明白,這絕不是因為晚上天氣冷引起的。

狄韻就這麼一路胡思亂想,直到擎天塔塔底,他摸了摸口袋,拿出令符,交給守衛後,便提炁發足往塔上衝。一到家門口,狄韻便聽到狄純用高興無比的口吻說「洛年,你總算來了,我好想你喔。」

「好啦!別摟了,來是有一件事要找妳幫忙。」

媽竟然摟著這個混蛋老頭!!!隔著一扇門的狄韻看不到兩人的動作,只好自行想像,但出現在腦海的淨是些奇奇怪怪的畫面。

「什麼忙?」

沈洛年接著低聲說了幾句,音量實在太小,在偷聽的狄韻自然聽不清楚。

「不要啦!」

對!媽這樣就對了,千萬不要幫這個混蛋做任何事!

「你不答應我就硬上了喔,你的輕訣應該沒有我快喔。」

「不要這樣嘛,我很想幫你,可是很痛耶,你不能找別人幫你嗎?」

硬上?很痛?

「管你的。」

「啊!洛年…….……….不要阿………….…….啊不要這樣嘛!」

剛剛在門外偷聽的狄韻越聽越驚,聽到這裡終於按耐不住,也不管狄純叫出沈洛年的本名,「碰!」一聲,一腳把門踹開。

「沈凡!你這混蛋色老頭,竟敢對我媽…….」狄韻頭轉向旁邊不敢看兩人的動作。

「小韻!媽跟沈凡沒有做什麼,你可以轉過來」狄韻有點心虛,小聲的說。

狄韻轉頭過來,只見沈洛年尷尬的笑了笑,手還抓著自己母親皓白如玉的手臂。

「混蛋,你……..在幹麻?」

「嗯………只是來要根羽毛而已。」

「要羽毛幹麻?」

「你下次又發飆的話,我就要把你抓起來搔癢。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